威廉款刘海君

Life is a circle

《一念无明》——救你是我的执念

真的是一个互相挽救互相伤害的故事。在生死之间轮回,无法出离,从而互相折磨。

“从第一天,家庭组建之始,我们就绑在一起了,你的命不再是你的,我想让你活着。尽管这耗尽了我一世的力气,也请你,不要再用你的死亡折磨我了。”

佛教里说,一念无明,是人对生死虚妄性的无明,执之不舍,堕入三界。终还就是看不透,放不下,跳不出生死的怪圈。

可是正如父亲在最后反复说的那一句,“不是什么事都可以推脱给别人那么简单的。”

“因为他是我的儿子。”因为生而为人,因为生而就有感情,生而就是命运的奴隶。

所以哪怕是兜兜转转失去世间幸福的量度,哪怕是意味着短暂余生的苦痛,也甘愿无明。


也甘愿,遍体鳞伤。

评论

热度(7)